【快新】爱不爱我

✔双性转注意慎入

✔ooc没错

✔其实感觉不是爱情之间的吧,毕竟女孩子都比较腻歪(我前前前同桌追我大半个学期整天问爱不爱我)


Summary:“爱不爱我?”







东京第五次入夏失败。



一窗之隔的天是被烤焦的柠檬派,烫得唇齿间的冰棒出汗融化。灼人的黄白色晃得蹙眉目眩,深色制服的丝绒黏上薄汗随着行走的动作摩挲脊背,那感觉就像幼时被黑羽快斗拉去看蚂蚁搬家又不小心被小东西反啄了一口——不过那时候她还可以天真地告状“快斗拉我看危险的动物”,现在却不行。


长发蓝眸的少女加快速度,黑棕色小皮鞋哒哒哒踩过足以煎鸡蛋的地面最后几步推门而入,在断金碎玉的清凉瓷铃声中终于享受到连足尖都为之惬意的凉风。檀木地板浸染古香,繁复吊灯充盈欧式,混乱却相融。冷色淡蓝柔柔流进展台上琳琅满目各式各样的杯子,复古暗黑、瓷镶鎏金、清简淡雅……背上的燥动渐渐平息,可湿漉漉的布料粘合实在难受,她心不在焉地挑了常用的那只——固定地放置在不起眼的边缘,白瓷抹的蓝是诗神缪斯的忧郁。


“一杯冰咖啡,谢谢。”


是正午,滚滚热流是小汤慢熬文火慢炖。工藤新一反手弹开黏在背上的帝丹制服,却不小心一同揪到了吊带,鼓起的凉风和细细的筋带掼到皮肤上发出轻微的啪声。这下好了,背上凉快了,脸上热透了。她扭头托住热度未散的脸似是百无聊赖地对着玻璃看风景,纯净清亮的蓝瞳却悄悄集中在玻璃倒影上,确定身后没有人注意到便小小地松了口气,很快又被门前铃响吸引过去。


正午时间顾客不多,也有学生光临咖啡厅,但都不是与她约好的人。展台前霸占主座的虎皮大猫慵懒地曳尾引逗几个月大的小猫去爬够,小家伙警惕地竖起耳朵绷紧身子,软软的后足肉垫不停地挪动位置支撑身体,终于在下一声瓷铃摇晃中成功噙了满嘴棕毛。


工藤新一忍俊不禁咧开嘴角,端起刚送来的咖啡浸了黑巧克力色的冰块叮当作响,一同漂浮的是舒然心情。然而刚送到嘴边还没入口,灼日燃起的燥又被门口呼朋引伴的熟人给勾出来了。


那个不愿去食堂打饭、又忍受不了84消毒液挥发的气味与泡面亲密相融、于是决定翻墙出校还拉上自己在正餐时间补甜食的黑羽快斗此刻正眼神发光,举起一只胳膊拼命朝明明只几步之遥自己挥动,另只手居然塞有一只啃了一半、油光发亮的鸡腿,而且本人毫无自觉这个形象与优雅的咖啡厅多么格格不入,甚至炫耀一般又啃了一口。


新一扶额,新一冷静,新一深吸一口气,新一绷着理智告诉自己这假小子猝不及防冲人犯傻不是一天两天了,自己早该习惯了……个(bi——消音),哦对,新一是个女孩子不能骂人,但这毫不妨碍她对一脸善意理解的店员尴尬一笑后咬牙切齿凶巴巴地将对方按在椅子上。


“抱歉啊新一,来的有点晚。”


“……爬树翻墙体力透支不得已在小吃店排队买炸鸡腿垫肚子耽搁了?”


“完全正解!新一真是厉害,比警局的笨大叔们聪明多了,能一下子解决掉超复杂的案件——所以才翘了一上午的课去研究那个谋杀案并且没我提醒甚至连中饭都不打算吃了,对吧?”


通透的烟蓝是汲取了天上星辰的灵性、浸泡了人间烟火的缥缈,朦朦胧胧又纯净真切,现在又闪着猫儿的狡黠,抬起时软软的眼睫颤动,像没有露出爪子的小猫拿肉垫轻轻在你手心摩挲一下,痒痒的。


“那你见谁的正餐是来咖啡厅吃甜品?”


工藤新一没好气地拂下她卡在后脑勺的树叶,顺带戳了下对方的额头。


“什么呀,这儿不都是大中午吃甜食的人嘛,而且我听说「爱不爱我」最近推出的花样笹饼超受欢迎所以才叫上你来尝尝。”


刚刚抚平的头发不过三秒又蓬乱翘起,而主人不在意地嚼着一半鸡腿,含糊不清地解释后招来服务员就对着menu一通狂点。


怎么办,根本不想认识她……


“新一别吃柠檬派了吧,试试新出的笹饼,这几个看起来都好好吃的!”


“哦,那我要柠檬夹心的。”


黑羽快斗撇撇嘴又开始小声嘟囔柠檬太酸真搞不懂你,服务员小姐手里的笔狂乱挥舞唰唰写到纸底,轻鞠一躬请您稍等。工藤新一放下喝了半口的咖啡,眼疾手快地抽出桌边纸巾,及时制止了黑羽三岁探手舔油的小动作。


“……注意点形象成吗,你不是小孩子了。”


“可我就想当kid……呐,新一,”


前一刻还一脸傲娇的人突然连语调都有些忸怩,新一不满自己的喝咖啡事业屡次被打断,但还是抬眸疑惑地等她下半句话。


“我,我感觉我背后湿透了,能不能帮我擦擦后背的汗……”


女孩脸颊微红,小步跑到新一身边耳语,活脱脱一个清纯可爱的害羞少女,仿佛之前毁形象的一面根本不存在。新一习以为常地翻了个小白眼,嫌弃着把头撇一边,“不要。”


“啊?!新一你不爱我了!”


“知道太晚了……”


黑羽快斗又是撒娇又是佯怒,软硬兼施也没能打动青梅的心,最后趁着嘴上的油没擦干净报复似的狠狠在侦探脸上吧唧一口,又在新一气的要打人时迅速缩回位置上喝着送上来的奶茶,嘴角上扬吃吃地偷笑。


看着更像猫了。新一一脸嫌弃地抽纸销毁那枚油腻的偷吻,心里想着。快斗坐这儿有一会了,就算背后湿透也该凉快了,而且那丫头身上指不定藏有什么鬼东西想趁机戏弄她,她才不要再上当了。


笹饼很快被端上来,然而折腾半个中午的两人刚准备大快朵颐就被叫停了。


“两位是本店在这半日里特别选择的幸运顾客,不知可否能占用一会儿时间回答几个问题?”


……什么幸运顾客,都怪黑羽快斗。已经饥肠辘辘的侦探小姐虽善意地答应,心里却算盘着以后不让快斗点那么多甜点了。


丝毫不觉未来半个月甜点减半的蓬发女孩倒是兴致勃勃,圆圆的眼睛瞪得老大示意店员小姐她要抢答,手却不自觉地叉住半块笹饼啊呜往嘴里送。


店员小姐明显被女孩可爱到了,她转身面对黑羽快斗,忍俊不禁地晃了晃钢笔。


“好,非常感谢您的配合。第一个,两位是本店的老顾客吗?”


“当然!「爱不爱我」可是我来的最多次的咖啡厅了!不过我只吃甜品。”


“嗯,能被喜欢是本店的荣幸。然后,您对本店不同于其他清一色的咖啡店的地方有什么看法或评价?就比如说展台上的杯子、店内装潢之类的。”


“啊啊,我觉得这些特点很不错啊。”黑羽快斗把工藤新一的柠檬笹饼切成小块递给对面在某方面异常笨拙的侦探小姐,拖起下巴认真地接下话,“古式地板、欧式吊灯,还有其他风格的装潢融在一起,混乱、但精致,看似随意走心,实则大胆细致。哦还有,我最喜欢边缘的变色灯了,每次都能自动调到最舒适的颜色。”


“那您觉得这些与本店的名字有没有关联呢?”


服务生小姐调皮地冲她眨眨眼抛出最后的问题,黑羽快斗愣了一瞬,烟蓝色聚焦在对面吃的不亦乐乎的人身上。


工藤新一正小口嚼着笹饼——如她所愿,柠檬味的茶点都不会很甜,只是叉子用不好的她把上一个切的很烂影响了口感,现在尝来快斗切好的果真符合心意。她瞅瞅服务生,想着这几个问题快斗解决好了自己就不管了,然而嚼得津津有味之时,四周突然寂静,艰难下咽的细微声飘了一圈后她尴尬地抬头,抱歉我没听清,是什么问题?


黑羽快斗却嘿嘿两声,手指间的钢制餐具愉悦地转了两圈又没入晶莹软糯的点心中,在服务生出声前悠悠开口。


“这里混乱无序却相斥相容,和爱一样,莫名其妙又理所应当——可以是一见钟情的,也能是日久磨合的。”


服务生小姐很满意地抱着书板给店主,说是等下有惊喜送上,工藤新一则稀里糊涂听完她那句无头厘的话嘟囔一句莫名其妙又俯首嚼起笹饼。不多时,餐盘里的点心消耗殆尽,她意犹未尽地舔舔嘴角,准备以一口咖啡的叹谓作结束语,却在刚端起杯子就被阻止了。


“……干嘛?我不会吃你的甜点的。”


“别把食物配咖啡,对身体不好。”


“那我不喝了,你把那个叉子放回你盘里。”


想着对方不会如此轻易妥协,正欲像往常一样使出浑身解数让那块甜到发腻的点心乖乖退回盘子,却不料今天黑羽快斗并没有逗她的心思,她径直把那块被拒绝的笹饼塞进嘴里,甚至都没抱怨一句“不吃算了”。


很奇怪,很诡异,不管是对面的人还是霎时的气氛,工藤新一心里空落落地一重,翕动几次唇终是没能把关心吐出口。


在两人中宽心的角色她极少扮演过。


“新一,”


工藤新一立刻抬头将关注的眼光凝在她身上,像只聚精会神警惕的猫。


“你爱不爱我?”


外面没有下雨,工藤新一想,外面没有下雨。外面为什么没下雨啊?


语气没有撒娇没有调笑,问句末端的弯钩也被她磨得圆润轻巧,工藤新一不知道怎么应对,不知道对方指的是什么何种意义上,她希望她没想歪就能想前十几分钟一样翻着白眼无情地“不爱”,可那两个字被她的呼吸带上来卡在嗓子里久久吐不出,弄得她心口有些窒息。


不能说,她看着青梅烟蓝色的眼睛,憋死了也不能说。



可为什么?


烟蓝色旁的睫毛扇动垂下,复又抬起,少女咬了一大口笹饼,威胁似的把咬剩下的一半凑到工藤新一嘴边,“用这个来答。”


…太甜了,但不腻,快斗的甜点都一个样,桃粉色的内酱随咬合溢出,柔软的浸了玫瑰的的香气,和对面少女时不时来了兴致变出的玫瑰一样,软糯的口感让她想起快斗陪伴的幼时,女孩的手心软软小小,是小猫没有利刃的爪子,却在摩挲时神经纤维上噼里啪啦、冲上大脑皮层的电感让人清醒又沉醉。


女孩子的心太容易柔软了,工藤新一在心里叹气。


“…爱你。”















骄阳烈焰炙烤了五天,东京第六次入夏成功。




——END





☞我国入夏标准是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上,不了解日本的,擅自拿来用了。


☞额,我说入夏和爱不爱你无关你信吗(我信)


☞笹饼和粽子差不多,想了解更多请问度娘。没头没脑的被我从端午拖到中考,我也没谁了,溜了


评论(9)
热度(1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下辈子当现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