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nt亲情向】罅隙FISSURE

*四只的亲情向

*aka.NO EXCUSE

*只是想看外表强悍内心脆弱的小R

*全程第一人称注意

*灵感来自2012版第四季5集,心里描写我瞎编的


===

我们心照不宣地将共同踏过的木板拢成各自的密闭小艇,完全封闭时,我忍不住留出一小道缝隙悄悄窥探他们,却不料也在他们没舍得关上的罅隙中对上了熟悉的眼睛。





===

把Don的万能太空棍凑近,暗红已久的sai渐渐亮起,像是沉寂许久的熔岩苏醒般浮现出勃勃生气和宝刀未老的霸气,我松了口气,转身赏给挂在门沿一脸做错事求原谅的幺弟一个凶巴巴的爆栗,在他夸张的惊叫中把断掉的钢铁sai扔过去——说实话,我真是佩服小弟能把我用这么多年从未损伤的武器给玩断掉。

我也挺惊讶一向珍爱武器的自己竟然没有太生气,至少没有像以前常做的那样甩着他的双截棍锁链把Mikey束起来爆揍一顿,但我还是板着脸威胁Mikey,你最好祈祷Don能把它弄好,否则……

我还没来得及亮亮拳头吓吓他,幺弟就再次把脑袋彻底关掉了——他啊啊啊尖叫着抱紧sai踩上滑板,好像几十只松鼠怪物在身后紧追着他,莽莽撞撞地飞驰向明明只有几步远的实验室。我预先在心里为Donnie的宝贝们哀悼,下一刻果不其然机器和瓶瓶罐罐的翻倒碎裂声中爆发出Donnie少见的怒吼。

完了完了,我后知后觉反应过来Leo就在道场例行今日份的“白日梦”,若只是自己和小弟打打闹闹,这个队长还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可惹到了Donnie爆发,Leo就必然要出来一一盘问了。我心里暗暗对着小Splinter磨牙,砰地把门关上。








===

父亲不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而我们的生命远远没有结束,宇宙交给我们的东西也不断在变,对抗脚帮、阻止克朗、拯救地球,而近来命运就好像随父亲的过世渐渐沉寂了,往日的晨练现在只剩下Leo还恪尽职守地遵循,没有了我所习惯的并肩作战,没有了和Fearless Leader的争吵,没有了Don搞出的奇怪设备让我头疼,也没有了Sensei手杖仿佛敲在心上的条件反射。

我不知道是不是父亲的离开让我们都不得不改变和瞬间成长,几年来经历的大风大浪好似就在那一刻汇集全部力量将我们推向成熟沉静的深海中心,我们的船好像被摧残破开成一片一片浮板,为了不让自己掉下海,我们心照不宣地将曾经一起走过的木板拢过来,搭在各自的浮板,横着竖着拼接粘合将自己与对方隔离开,谁也没有对此提出异议,就连幺弟都没有疑惑一声“为什么我们不把船拼在一起”,就是如此,就像Mikey吃披萨不带嚼直接一整块滑进肚里一样自然而诧异。






===

我的目光移向充电的sai,想起这些天巢穴里的沉闷和因为断掉的sai而引起波动的久违欣喜,一些不算愉快的经历又翻涌进大脑——那是我第一次以这把sai指向我的兄弟。

拜那个令人烦躁的星球所赐,一路飞逃的不满和战斗余韵的火苗在Fear leader那句戳心话冒出时急剧地在大脑皮层炸开,像是Don总挂在嘴边的‘催化剂’一样将我的暴怒值顷刻间推向极点。

我不知道从我再次对他大吼“那是因为Splinter总是最喜欢你”到拔出sai过了几秒或连一秒都不到,我只感觉到一阵被嫌恶的恐惧裹紧愤怒狠狠碾过心脏,小弟第一次因为自己的玩笑生气翻旧历史,素来平和的Don也推开自己,酒红色眼睛好像被他失败的试验品烧去了温柔的外壳般暴露出我从未见过的燥怒与失智。最后是他,猝不及防揭开自己伤疤的他,训练时分毫不让的他,争议时义正言辞的他,犯错时指手画脚的他,爱管闲事、自以为是、强势不容……我从不晓得乌龟的脑子也会过度敏感到失控般把负面的过往搅在一起,刺激着我下意识摸向身后的sai,但却未让我像平时对敌那样亮出武器的同时冲上去。

现在说起来我自己也不敢相信,那个时刻我本应该因恼怒而全身血液沸腾——像无数次他抬起手臂挡住我时的那样,然而在那短短几秒或一秒不到中,我却切实地有过骤然如坠冰窟的寒意,那比冬天的下水道还要冷上好几倍。但我强撑着气势依旧不减,控制不住抽出sai时那张总与我吵得面红耳赤的脸闪过濒临爆发的戾气。野兽般的嘶吼中,我气势汹汹地扑上去,心里却绝望地好像有什么珍贵的东西碎掉了一样。

好凉,好尖锐,到底是什么碎掉了?








===

“Raph,I love you,bro.”

Leo的声音很低很沉,像是刚刚被火灼烧过又猛的浸入冰水中,哑得抱住我的手都在细微颤抖。

颤抖?Fearless?开什么玩笑!他只是在压抑尚未平息的怒火吧,还是……他也在怕着什么。









===

我把Don的棍子关掉,握着sai呆愣了一下——无他,我再迟顿现在也猜得出Leo在怕什么,我只是有些奇怪,为什么在我把sai插在地上之前,那段拥抱的时间,我的脑袋关掉一样一片空白。

怎么会空白呢?我总该像上一秒愤怒时那样脑海中闪现无数幕兄弟情深的画面,但真的是,干干净净,武器顺势而落,道歉脱口而出。

Leo已经在外面处理突发事件了,那声熟悉的“Raph在哪?”被身为忍者极好的耳力捕捉到,我克制住自己想飞速打开门冲出去见他们的冲动,装作慢条斯理的不耐烦模样握住门把手,Sensei的话倏然触电般在那一瞬闪现。

“对你的家人愤怒或许需要理由,但爱你的家人、保护他们,从不需要理由。”








===

所以,原谅他们,平息怒火,根本不需要那些记忆去催化,那已经是一种本能了,我理解的对吧,Sensei?

我唰地拉开门,像以前无数次那样嘟嘟囔囔满脸不悦地走向客厅,眯起眼睛看向躲在大哥身后的幺弟,然后威胁着Donnie若是修不好就把小弟的壳扒下来磨成sai的尖端安上去,然后是Mikey一脸惊慌失措抱住背后的壳扒在Don身上死缠烂打着“Donnie救我!”,我走到我的Leader身旁,像是大概几个月前那样坦荡相视,然后露出无奈又微得意的笑。

“闹一下果然很开心吧,Leader.”

“那就多闹一会吧。”








===

我举起sai狠狠划开那道罅隙,木板再次碎裂,我看到我的家人也破开木板,我奋力划水游向他们,浮板磕碰的一瞬,我们紧紧抓住彼此的手。

聚合,不需要理由。




——END?














真☆相:

“Don,你给我的工具一点都不好用,我费了好大力气才把sai弄坏,而且还扭伤了手指。”

“笨蛋,那一定是因为你截断的方式不对……你一定没有好好听我的讲解说明。”

“哼,才没有!我要双份披萨补偿!!”

——Real  END








✔LOFTER里四只的亲情治愈向好少,为什么这么少,我好难过(╥﹏╥),我永远爱tmnt亲情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下辈子当现充 | Powered by LOFTER